变强变强

AU 天大新闻,我发现我从十二岁开始一起玩的龅牙妹变成了个卷发大美女(3)

我,哈利·詹姆·波特,绝不会喜欢那个天天逼我好好学习的龅牙妹!

罗恩:……

金妮:……

龅牙妹本人:滚



1.

大家好我是哈利,前不久我因为和我一个喜欢吃东西的朋友一起进了女厕所还违反了校规——


给格兰芬多加分了!


我兴奋极了,我决定完成更多这样的事来发挥我个人的价值。


“这样扭曲的念头还是停下来吧!”罗恩一脸惊恐。


顺便一提,我那喜欢吃东西的朋友跟喜欢读校史写作业的朋友和好了。这就意味着我拥有更多的人手来协助我做这些事。


“破天荒地,我开始怀疑麦格教授是不是做了件正确的事……”纳威一脸惊恐。


不听不听,纳威念经。


“你恐怕是忘了麦格教授在表扬你们俩之前先批评了我吧。”


赫敏的话起作用了!


不得不说她的话的确戳中了我的痛点。明明只是个蓬蓬头而已,说的话竟然这么有道理。是因为头发乱蓬蓬所以更聪明吗?我摸着下巴沉思。


我的头发也乱糟糟的。我摸摸自己头上的黑色乱毛。


“虽然你们俩那次愚蠢的行动结果是好的……好结果就是格兰芬多确实加分了!”赫敏冷静分析。


“……还有一个好结果就是他们确实救了你哦。”纳威弱弱地插话。


赫敏假装没听见——“但是假如,一开始在厕所的是我和罗恩,那么就算你来救我们并且成功了,你给格兰芬多加的分也抵消不了因为我们俩扣的分。”


“呃、呃”


“我为什么要跟你一块去女厕所?”罗恩嘟囔。“再说了,使出漂浮咒的可是我哎。”


“而且对于你们俩没有听邓布利多教授的话,私自跑进城堡这一点,虽然麦格教授没有计较,但是我不觉得她会当这种事不存在哦。”赫敏搬出麦格教授。


……在如何说服哈利不要学他爸这方面,还是赫敏更有心得呢。


“等一下,我还是觉得你的话有把功劳全算在哈利头上的倾向……”



3.

“今天飞行课改为魔药学课!波特先生,限你在3秒之内告诉我哪里可以找到一块粪石!”


“诶、诶”


“时间到!我们的救世主波特先生连这点小问题都答不上来真是太让人失望了。”


某蓬蓬头在我旁边“砰”地一下子举起手来。就是,字面意思上的“砰”,我看得都叹为观止……


“下一题!限你在2秒钟之内告诉我把水仙根粉末加入艾草浸液中会怎样?”


“呃会让紫色石蕊溶液变红?”


“超过2秒钟而且回答了个匪夷所思不明所以的糟糕答案!”


“2秒钟怎么说也太勉强了吧教授!”


“不满意的话就1秒钟!舟形乌头和狼毒乌头有什么区别?”


我我我……


“果真是愚蠢自大的格兰芬多风格,波特先生。然而对于那些真正有学魔药学这门课程的睿智之人比如我们斯莱特林的某同学来说这些问题都轻而易举吧——”


您、您还是关心一下我身旁吧。某道充斥着即将化成实质怨念的目光都快能给我脑门另一边留个对称的疤了——



4.

“连斯内普教授都给哈利开小灶!”下课后,某蓬蓬头气得跺脚。


“你从油头老蝙蝠哪句话里听出来他有这个意思的?”罗恩惊讶至极。


“从他看哈利的眼神。”


罗恩和我:???


可能学霸上的课跟我和罗恩不一样,我们对视一眼,默契地决定巧妙而不着痕迹地避开这个话题。


“啊,忽然好饿啊,好想知道今天食堂供应什么饭——”吃饭哥来也。


“是啊,赫敏。为了可怜可怜罗恩,我们还是赶紧去食堂为好。”救世主来也。


我们俩一人一边架起某蓬蓬头,朝食堂跑去。


“哎哎我告诉你们这招已经不管用了——”


三个人的笑闹声撒在去食堂的路上。英国明明总是阴天,我印象里的霍格沃茨的阳光却一直这么好。


多年后的我回想起来这些阳光明媚的日子,也一定会笑出声来吧。



-T B C-


b y     ҉   正在读取中...

评论(8)
热度(34)

© ҉   正在读取中... | Powered by LOFTER